Tuesday, June 21, 2011

希望笔记 14 - 如果我可以, 我一定会给你一个名字, 一个家.. (13-03-2011)


// 希望笔记由希望护生园志工队所撰写,里面记录了执行拯救任务时所面临的难题,真实情况及解决方案等。谨在此申明希望笔记言论并不代表希望护生园立场 //
-----------------------------------------------------------------------------------------------------

我常常会看到好几只流浪狗在工作地点附近徘徊, 其中有一只小母狗最讨喜. 因为我从没看过流浪狗会那么不怕陌生人, 每次只要轻轻呼唤它, 它一定会走过来让我摸摸头, 看它总是殷勤地摇晃着尾巴, 温柔地眼神, 打从心理就很喜欢它, 心理总是有一个念头, 就是想把它带进HOPE里享有幸福的日子...可是我深知HOPE 已经没有能力再收留狗狗了. 为了不再制造负担给HOPE, 也不想再让更多的小生命来到这个世上受苦, 所以我决定相仿嘉嘉阿姨的做法, 就是帮它结扎后再放养回去原来的地方.

当我决定这么做时, 却老是不见它的踪影, 当它再次出现我面前时, 它的肚子也渐渐隆起...我心中懊恼, 为什么我不早点行动! 如果我早点行动, 不犹豫那么久, 就不会有小生命即将来到这个世上受苦. 就此之后小母狗失踪了几个月, 就当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它时, 2个月前它又出现在附近的咖啡店讨食, 很明显它已经生产了, 可是我却没有发现它的孩子和它一起出现.

今天依旧看到小母狗在咖啡店出没, 我轻轻地呼唤它, 它就像一个乖宝宝似地奔向我, 我赶快把它包上车, 然后再告知咖啡店的老板娘, 我说我会带母狗去结扎, 结扎后会把它放回原来的地方, 请老板娘可以定时赏点吃的给它,老板老板娘说没问题, 还称赞小母狗很温驯乖巧, 有时还会帮忙店里抓老鼠.

交代之后, 眼看时间不早了, 我就赶紧开车飞奔到兽医诊所, (还有10分钟诊所就快关门了) 没想到小母狗已经开始感觉到害怕了, 一直不肯安分坐好, 而且还一直跑过来我的驾驶座位, 整个屁股坐在我大腿上, 我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把它堆回去后座, 结果它还试图爬上我的头顶, 两只前脚毫不客气地搭在我头上! 一边颤抖一边嚎叫. 有好几次根本没办法开车, 好不容易到了诊所, 兽医说没有办法马上安排做结扎的时间, 也没有办法安排小母狗的住宿.所以我必须想办法找地方安置小母狗.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 只好求助朋友的帮忙, 朋友答应可以暂时收留它, 一路颠簸来到朋友的家, 没想到这只小母狗一直想办法逃走, 还差一点就被它跑掉, 因为朋友的篱笆门缝隙太大, 小母狗半个身体已经钻出去门外, 幸好我发现的快赶紧抓住了它的尾巴, 不然真的会被它逃走, 不然我就真的白费力气了!

眼看前门是没有办法安置它了, 就把它安置在厨房后一个露天的小地方, 唉...小母狗不但不停的啃咬着铁门, 而且还不停地大声哀叫哀嚎! 唯有陪在它身边不停地抚摸它它才肯停止哀嚎, 可是当我们走开, 它有开始咬铁门哀叫.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不但会打扰邻居, 而且还会影响朋友的休息, 再加上朋友家里有小宝宝, 我也没有办法一直守在小母狗的身边, 更不好意思把小母狗安置在那里. 最后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小母狗寄宿在宠物旅店. 还好找到一间宠物店能够让小母狗至少寄宿到做手术前.

和朋友马上火速赶到宠物店(在车上, 小母狗还是没有办法乖乖坐好), 店员说寄宿的狗狗必须打过预防针(我们只好骗说小母狗已经打了预防针) 当店员问我小母狗的名字时, 我顿时楞了一会, 之后只好顺便说一个名字给店员.希望之后我回去领它的时候能够记得小母狗的名字...

从宠物店出来, 我仿佛经历一场战争, 看到车里一片林乱, 再看看身上白色的衣服已经变成黄色, 双臂也可能是一直抱着小母狗而开始感到酸痛. 虽然如此心里却还是牵挂着小母狗,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就算我帮小母狗做了结扎放养回原来的地方, 它就会安全了吗? 我明白咖啡店的员工和老板也只是能够提供它吃的而已, 可是他们却不能够给它一个"家". 结扎后的小母狗还是要继续流浪,还是要面对生命的危险. 我担心如果有一天打狗队来, 咖啡店的人是不是能够保护它? 万一它生病有人会知道吗? 万一它受伤了有人会照顾它吗?

(今天当我在寻找小母狗的的时候, 发现附近新建的店屋有一只狗狗的尸体, 尸体腐烂已久, 连骨头都看到了, 这就是流浪狗的悲歌.)

对不起小母狗, 如果我可以, 我一定会给你一个家, 一个名字, 但是我能够为你做的就只是这样而已, 我连名字也没有办法给你, 连一个家也没有办法给你....

P.S 感谢朋友一直一来对我的帮助, 每次都帮我照顾我带回去的流浪狗, 还感谢她和我一起负担狗狗的住宿费.


希望志工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