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希望笔记 04 - 铁链狗的拯救过程 (16-01-2011)




// 希望笔记由希望护生园志工队所撰写,里面记录了执行拯救任务时所面临的难题,真实情况及解决方案等。谨在此申明希望笔记言论并不代表希望护生园立场 //

-----------------------------------------------------------------------------------------------------

已经记不起有多少个无数的夜晚,当人们在玩乐或休息时,我们一行人正与佳佳阿姨前往拯救流浪狗狗的路途上。在拯救过程中,有时惊险、有时感动、有时遗憾、有时无助。
我们的时间有时会从晚上的8、9点到凌晨的1、2点。有时我们可以为了要拯救它们而从街头的那端跑到街尾的那端,再从街尾跑到街头。说真的,还蛮累的...
我记得我们经历过无数次的惊险拯救过程,而当中有一次在我印象中是非常深刻的 ,那就是《铁链狗》...
还记得我们在五福城广场办义卖会时,听见人群说附近有一只流浪狗,头上拖着长长又重重的铁链在那流浪着、日复一日地流浪着...当下,佳佳阿姨马上动身前往看个究竟,果然铁链狗在那徘徊。
当晚,我们拿些食物设法把它引过来,但不成功。也许是因为它被人虐打过,所以对陌生人有防备心。当然我们也不想惊动它,担心它过后再见到我们的时候就跑得远远的,我们也只能放下食物然后离开。
第二个晚上,我们带了些狗狗的安眠药,希望掺进它的食物里,等它吃下后意识没那么清醒再把它抱走。不过...事情往往没我们想象得这么完美,它的防备心还是那么的重,完全不愿意吃我们带去的食物!它仿佛知道我们要把它带走似的。不过我们也不能怪它那么的倔强,它也并不知道我们想把它带去哪里...
那时,我们几名义工正在讨论,看看有什么办法是可行的。其中有位义工名叫Ah Boy的说:不如我从后面抱着它,不让它有机会逃跑。当时,我们一致认为这个突然的举动一定会惊吓到它,可能它会因为惊吓过度为了自卫而咬人。不过,我们为了要救它也真的没其它更好的办法了,我们拿了几块布给Ah Boy包着手,希望铁链狗真的反抗时,Ah Boy不会被咬到...
当大家准备就绪,Ah Boy静悄悄地走去它的身后,而我们就在它的前面引开它的注意力。一瞬间,Ah Boy拿起那长长的铁链就快速地把铁链狗抱起,果然我们不出所料,铁链狗因为惊吓过度而发疯乱咬!Ah Boy顾不了这么多,不理它的反抗、不理有没有被咬到,二话不说把它丢进狗笼里!我们赶紧把狗笼的门关上。确保它不能逃跑了以后,我们才发现原来Ah Boy满手是血,已经被铁链狗咬伤了!马上送他去医疗所,确定Ah Boy没事了之后,我们就载着铁链狗进希望护生园了。出来了以后,大家才发现已经是零晨的12点了...
** 在此,非常感谢Ah Boy的勇敢,我们才能拯救到铁链狗,不然现在它还在拖着长长又重重的铁链在那流浪着。谢谢你!
** 感谢所有义工们的牺牲,没有你们大家互相的支持,我们也不能拯救那么多可怜的流浪狗!谢谢你们!


希望志工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