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希望笔记 01 - 期待那一道曙光

目前希望护生园面临了困境,也暂时停止收养流浪狗了。
许多大众对我们有相当程度的误解,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停止收养。
但是要让大家明白的是,停止收养并不代表停止救援,每一天每一天我们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流浪狗结扎,治疗及拯救频临死亡,遭遇危险或被虐待的狗儿。
结扎及治疗后我们会把流浪狗狗放回原位,当然我们会考量那一地区有无危险,有没有人喂食及有无遮风挡雨的地方。
一些特殊案例或无法自行生存在外的狗儿希望护生园当然不会见死不救,我们依然会收养它让它永久在中心生活。
照顾希望护生园里超过六百只狗儿已让我们负担沉重,加上我们坚持不安乐死,每一只狗儿住进护生园就代表了一辈子的承诺,我们必须照顾它至老死,但是我们依然尽所能,转换另一种形式来保护及照顾依然在流浪着的狗儿。
对于一些委托我们收养流浪狗狗的大众,目前我们采取要求委托人帮忙负担狗儿的结扎,打针费用及每月助养该狗儿的方案。
这是因为一只狗儿打针及结扎的费用就需花费三百至五百零吉,如果希望护生园毫无节制的不断收养试问这笔庞大费用我们该如何筹获?收养后狗儿的每月伙食及医疗费用,试问希望护生园又该如何承担?
所以我们恳求大众,与希望护生园站在同一阵线,大家抱着对流浪猫狗的爱心,一同承担这个庞大的社会责任。

爱心,是需要金钱堆砌的。
每一次慈善活动我们只能筹获上千零吉,而我们每月的费用高达上万! 而这些费用都需我们的创办人嘉嘉阿姨自掏腰包想尽办法来继续维持经营。而每次在进行慈善筹款时总会遇到许多不负责任的人问,“我的狗不要了,可以给你们吗?” 我们并不是狗儿回收站!请负起你身为一个饲主的责任!宠物就像是家里的一分子,不是说要就要,不要就不要的!

更过分的是,有一次我们在bukit indah 举办筹款活动时有人竟然把狗狗丢来了我们活动地点前方的大路旁。幸运的是我们及时发现了她,要是被车子挡着了义工们没看见的话那她的命运会是如何?发现她时可怜的她左看右看四处寻觅,像是在焦急地找着什么东西一样,她的毛色漂亮而且声带被人剪掉了,这更让我们肯定她不是流浪狗,那一次的活动反应不怎么热烈,没筹到钱我们反而多了一只狗狗的重担,这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让我们用爱,来终止流浪。流浪狗狗的问题是大家应该一起面对一起解决的,希望我们能遇见更多和我们拥有相同信念的朋友站在同一阵线。
破晓前的夜总是最漆黑的,而希望护生园如今就处在这片黑夜当中,但我们始终相信,破晓的那第一道曙光,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希望志工队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516366082208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