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希望笔记 03 - 有谁看得见他? (06-01-2011)




// 希望笔记由希望护生园志工队所撰写,里面记录了执行拯救任务时所面临的难题,真实情况及解决方案等。谨在此申明希望笔记言论并不代表希望护生园立场 //

-----------------------------------------------------------------------------------------------------

“天啊,那是什么!”

就在狗狗洗澡活动结束后,志工队在返家的路途中出现了这么一个惊人的画面。
一只黑色流浪狗狗背部大片皮肤掀了起来,露出红色的肉块,黑与红在正午的大太阳底下显得刺眼,让人心疼。
更叫人捏一把冷汗的是,就在那条繁忙的大马路上,它无视车辆的急速来回,无视此起彼落的车笛声,如入无人之地一样慢条斯理的穿越一条又一条繁忙的车道。
这是我们所非常熟悉的,动物们的自杀性行为。似乎是抱着求生不如求死的心态,频临死亡的狗狗们总会无视车辆的危险性,这般旁若无人的在马路上寻死。希望护生园也曾经在大马路旁拯救了许多意图“寻死”的流浪狗狗们,相信着,它也是其中一只。
我们跟随了它穿越了两条马路,最后在一个小巷子的死角成功拯救了它。靠近一点才发现有许多的白色幼虫正在侵蚀着它的身躯,因为伤口是处在背部,舔又舔不着,抓也抓不到,我们不能想象每一天它是如何忍受着肉体被腐蚀的痛苦,一天一天,一夜一夜地流浪着,直到伤口溃烂,直到身体精疲力尽,直到恶臭尖叫似的从背部散发出来。
在小巷子的死角里,他疲倦的喘着气,那不是普通的喘气,像是困难的把气吸进了身体的最深层,肚子蠕动了一阵,再缓慢的把气吐了出来,像个病入膏肓的病人,它终于累极的趴了下来。为什么大家无视这么一个伤痕累累的流浪孩子?为什么只有我们看得见他眼里的痛苦?为什么社会大众选择遗忘,选择漠视,选择袖手旁观?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愿意停下来看看他怎么了?我们心痛,也心寒这个社会的无情!
刻不容缓的,我们将它紧急送医。像是要像死神宣告它是属于某个人的,他在这个世界不是孤单一人的,我们立即为他取了个名字。
它叫Daniel,它是我们希望护生园的毛孩子,所以求求你,请别轻易带走它….
*目前Daniel于深切治疗室治疗当中,被判断出患有黄疸病,伤口也已被侵蚀得相当深,恐怕危及五脏内腑,让我们为他祈祷,在这场生存赌局中Daniel是胜利的一方..愿它能获得第二次重生的机会…
**Daniel的这笔手术费与长期性药物费用我们不敢去想有多么庞大..只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让它能对这个世界重新改观及充满希望的活下去..谢谢大家!


希望志工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