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希望笔记 02 - 拯救一家三口 (04-01-2011)





// 希望笔记由希望护生园志工队所撰写,里面记录了执行拯救任务时所面临的难题,真实情况及解决方案等。谨在此申明希望笔记言论并不代表希望护生园立场 //

-----------------------------------------------------------------------------------------------------

前几天,我们和佳佳阿姨一起去Johor Jaya Dedap那一区载送由一间善心药行所捐赠的猫粮。偶然发现有三只流浪狗在那里附近,一只母狗和两只小狗都患有严重的皮肤病。那两只小狗的毛发已经掉光了,看上去是光秃秃的表面。更可怜的是,其中一只小狗的后脚似遭遇过车祸,行动不便。
从见到它们的瞬间我们就下定决心,这三只流浪狗必须要拯救(即使是目前HOPE的经费是非常的紧张)。因为相信如果我们不做任何的行动,这两只小狗很难活到成年。再加上它们皮肤病的关系,让我们更加确定它们将不能自行去寻找食物(主要是可能它们身上的皮肤病,会遭到我们人类的驱赶)
在达到共识之前(佳佳阿姨说:即使是预算很紧张也要救它们,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的话就没人会拯救它们了)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拯救行动。我们拿了些狗粮和罐头去引它们,是希望它们不会对我们有戒心。首先第一只小狗(后脚受伤的那只)便乖乖的让我们抱了,然而另一只小狗非常地有戒心不让我们接近(相信是被人打怕了)。就这样我们与它进行了大约90分钟的"车底捉迷藏”但过了很久,它还是不愿意出来。
也因为有这段历时90分钟的不成功让我们长见识了,也让我们对拯救流浪狗有更深一层的感触与体悟。
在我们无计可施下唯有向附近的店家求助,结果发现有一位在晚上值夜班的印裔保安常常会带些剩菜剩饭来喂养这些流浪狗。一位很有爱心的印裔uncle,听说这位uncle曾经自掏腰包把一只受伤的流浪狗送到兽医所治疗。坦白说,我们对这位uncle的爱心深深佩服。也因为这个原故,我们确定这位uncle能帮助我们顺利抱起那只躲在车底的小狗,所以我们又在原地等待这位uncle的来临。
大约在半小时后,看见一位骑着脚车的印裔uncle从远处过来,刹那间在附近的流浪猫和流浪狗都跟着他。他放好脚车后,我们就请他帮忙去引那只躲在车底的小狗出来。当那只小狗看见那位uncle时,马上从车底跑出来,快速地飞奔到uncle的手心里。那个时候的画面给了我们一个感觉,就像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见到父亲后的直接反应。我们觉得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发现好像父亲对孩子的关爱和孩子对父亲的依恋。
在接过那只小狗后,我们马上再抱起那只母狗,向这位uncle道了谢就载着这一家三口进去希望护生园了。
最后,也是我们最深刻的体悟,一种对生命的体悟。那半天的车底捉迷藏不算什么、爬高蹲地不算什么、狗场的经费紧张不算什么(就是要找人助养它们就行了),重要的是我们拯救了这三条生命,帮助这一家三口和改变它们的命运,这半天的付出是值得的!

希望志工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